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打死50名塔利班分子可能伤及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发言人称,驻阿联军的战机今天攻击了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据点,5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可能在空袭中丧生。但当地居民称,死者中有平民。一名目击者称,他有26名亲属在空袭中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

  驻阿联军的飞机空袭了坎大哈省的潘吉瓦县。塔利班武装分子和阿富汗政府军、驻阿联军上周在潘吉瓦县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联军发言人兰迪称:“我可以证实联军对潘吉瓦县阿兹兹村附近的一个已知塔利班据点发动了空袭。我们认为可能有5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打死。”他没有说空袭持续了多长时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富汗情报官员向法新社证实了这一事件,他说至少有27人在空袭中丧生。一名在坎大哈市的法新社记者看到数名重伤员乘坐民用车辆被送入坎大哈的一家

医院。乘坐一辆面包车来到医院的五名男子身负重伤,伤势显然是因于倒塌的废墟所造成的,另外一名年轻男子因为头部和脸部被严重烧伤而被送入医院。

  阿兹兹村的一位老年人阿塔在医院告诉法新社记者,他有26名亲属在空袭中丧生,更有数十人在空袭中受伤。他说:“他们半夜开始轰炸我们的村庄,轰炸一直持续至今天早上。这一地区已被阿富汗军队和外国军队封锁这,他们将我的一些受伤的亲属送往医院。”其它当地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村子里仍有许多伤员,但村子里只有一辆可以行驶至坎大哈的车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