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美国从俄采购武器装备阿富汗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认为,民主党很可能会赢得下届美国总统大选,并要求撤出美国在阿富汗的所有军队。因此,美国军方最近从俄罗斯秘密采购了大量武器弹药,突击装备阿富汗军队。

  据透露,美国国防部最近从俄罗斯秘密采购了大量武器弹药,其中包括7800万发AK-47步枪子弹,10万发火箭枪榴弹,1.2万发坦克炮弹。这些武器弹药的数量,几乎相当于英
国军队每年需要求量的15倍。

  有消息称,布什政府以及美国国防部之所以在短时期内采购如此大量的武器弹药,主要是担心民主党人可能会赢得下届总统选举,而他们目前一直主张从阿富汗撤军并完全放弃阿富汗。为防止阿富汗再次失控,美国军方赶在2008年总统大选之前加紧装备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军队。

  从外交渠道获得的消息称,美国军方此次从俄罗斯采购武器弹药总共花费了4亿美元,其中包括从俄罗斯运往阿富汗的费用。美国决策者还希望通过这次采购促使俄罗斯停止向伊朗出口核技术。

  美国的防务专家认为,俄罗斯制造的武器弹药在价格及交货日期上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此次采购这批军火今年年底即可交付阿富汗军方。如果美国最终从阿富汗撤军,这批军火足够阿富汗国民军来对付塔利班武装分子以及隐居山中的毒枭。

  今年是美国的中期选举年,为了选举需要,布什政府原打算从

伊拉克和阿富汗分别撤出15%的驻军,以显示其执政期间反恐战争的伟大胜利。但现在分析家们指出,布什的愿望越来越难以实现,阿富汗正在变成另一个伊拉克。

  今年四月以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向驻阿美军与政府军发动空前规模的攻势,美军发言人称,这是4年来最猛烈的进攻,袭击规模和手段变化都大大超过往年。

  尽管阿富汗驻有大约2.3万名美军士兵和9000名北约领导的维和部队士兵,但在过去18个月中,阿富汗的局势正在不断趋于恶化,暴力活动逐步增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