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向国会提交防卫厅升格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6:53 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日本媒体20日报道说,日本政府不久将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要求把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内阁将在自民党和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批准后,于今年6月初向国会提交法案。但由于本届国会6月18日休会,执政联盟可能寻求今年秋季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继续审议这项法案。

  自民党希望国会今年年内批准这项法案,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审议时间延长,可能对明年参议院选举结果产生消极影响。

  一名自民党高级官员说:“这项法案需长时间审议。如果我们未能在本届国会提交,我们可能在今年秋季特别会议通过这项法案时面临困难。”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