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高僧签署促进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福州倡议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21:59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福州5月21日电(记者李寒芳)21日上午,两岸高僧大德携500多名僧众出席海峡两岸鼓山法系圆桌座谈会,签署《促进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福州倡议书》,提倡通过海峡两岸鼓山法系弟子间的联络与交流活动,搭建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沟通对话的平台。

  继20日福州鼓山涌泉寺海峡两岸祈福法会后,21日两岸僧众再次会聚一堂。圆桌座谈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鼓山涌泉寺首座湛如法师主持。两岸高僧大德在会上回顾了
两岸法系的历史渊源,探讨了闽台佛教的法脉传承与现状,凝聚了对两岸佛教文化的共识。来自台湾的“世界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盛赞鼓山涌泉寺为“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提倡者”,对今后两岸佛教文化交流与合作寄予厚望。

  鼓山涌泉寺方丈普法大和尚与净心长老、鼓山在台法系回山朝礼团团长净良长老、月眉山灵泉寺的晴虚长老等共同在《促进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福州倡议书》上签字盖章。倡议书内容包括建立海峡两岸鼓山法系联系机制、编辑鼓山法系丛书、召开以鼓山法系为中心的佛教学术会议、编辑出版佛教期刊等。普法大和尚表示,此项倡议书的签署,搭建了两岸鼓山法系信息沟通桥梁,使两岸佛教文化交流更具体深入。

  21日下午,海峡两岸佛教书画联展在福州鼓山下院于山白塔寺内举行,展出海峡两岸高僧大德、书画家精品150多幅,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占了一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