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计划将海外间谍人数翻3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5:39 东北网

  东北网5月2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中情局正在加快向海外部署间谍的步伐,新招募的特工在完成训练后的一年内就将被派往海外,他们将出任百分之八十的海外任职职务。如果海登能通过参议院的任命听证,那么将由他来决定如何最佳使用这些间谍。

  中情局计划在明年将派驻在全世界各地搜集情报的间谍数量比2001年的数量翻三倍。CIA已花了近五年的时间来实施这一方案,CIA和其它间谍部门在“911”袭击后得到了大量
的经费。与此同时,一位新任局长将很快接管中情局,他正试图在情报变化的时代找到自己的定位。

  一些官员试图批驳有关中情局已陷入困境的说法。他们说,中情局正在冒更多的风险、加强其情报分析人员队伍,在全球各地建立新的情报基地。戈斯在他担任中情局局长的19个月里已设立或重新设立了20个中情局情报站或基地。情报站的具体地点是机密,但官员们最近几个月称,戈斯更加关注了非洲和拉丁美洲。海登本周在出席任职听证会时没有提供有关他所关注的地域细节,但是他强调有必要关注伊朗、朝鲜、基地组织和其它事务。

  自2004年11月以来,布什总统已下令中情局将特工和分析人员的数量扩编百分之五十。情报官员们称,挑战在于能够招到大量高素质的人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情报官员称,中情局的主要情报分析部门将能够达到2011年的规划目标。中情局在2005财年已举行了865场招募会,而去年只举行了340场招募会,但是一个主要挑战在于通过严格的筛选程序找到高素质的申请者。中情局发言人迪亚克称,中情局已将其测谎者、体检人员的数量扩编了百分之六十。他说:“你不能一下子就招到这么多的特工。你得通过正确的方式来实现扩编计划。”

  中情局现在正特别想招募到那些曾在海外生活或者能说阿拉伯语或波斯语的人士,它还越来越对拥有不同专业背景的申请者或者人到中年的专业人士感兴趣。这是因为中情局正越来越多被要求与其它间谍部门共享人力资源。(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