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锤炼部队以实战标准论高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4:14 中国国防报

  黄厚勇 江家方

  4月3日,重庆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通报了3月上旬组织的动员集结演练情况。看到通报内容,全旅官兵炸开了锅:卫生营救护连迟到两分钟,凭啥受表扬?我们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为啥反倒挨了批评?

  原来,3月6日该旅组织了一场以建制连为单位的动员集结演练。在规定的时间内,除卫生营救护连外,其它各连都整装到达。而卫生营救护连的6台救护车赶到集结地域时,比演练要求的时间晚了两分钟。但在随后的点验中,演练指挥部发现,除卫生营救护连等3个连队按建制实名集结外,其它各连都存在请假或抽组的情况。

  面对议论,旅党委结合开展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课,以此事为例,进行了解释:履行新使命就要时刻以实战标准锤炼和衡量部队的打赢能力。演练命令明确规定以建制连形式集结,可为什么有的连队要么抽组人员参加,要么人员请假?平时演练玩假把式,战时保障力从何谈起?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就要辩证看待问题。救护连队员分布在全市各大
医院
,且多为岗位上的业务尖子,集结本身有难度。此外,首次参加此类演练,迟到2分钟可以理解。

  原因摊开,官兵心服口服,明确了抓训练必须“务战斗力之真,求质量效益之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