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延安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6:59 解放军报
延安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马晓光

  

延安情
捧一把黄土哟,我把神圣的你呼唤;饮一口延河水哟,我深深地把你眷恋。

  那一台台纺车,曾经牵来了新中国的晨曦;那一缕缕烛光,曾经照亮了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这片贫瘠的黄土哟,曾经哺育了人民的武装,壮大了革命的力量;这块神奇的高地哟,至今仍闪耀着历史的光芒,激励着人们迈向新的希望。

  红米饭,壮实了革命者的身躯;南瓜汤,激励着战士走向新的战场。窑洞默默地伫立着,就像朴实的陕北老乡,它以对革命的真诚与渴望,迎来了毛泽东、朱德、

周恩来,和一大批中华民族的“脊梁”。枣园激动了,落了一地的果实,一颗颗像彩纸扎成的灯笼,火红通亮。信天游,唱出了陕北人的心愿;白羊肚毛巾,挥舞似飘动的霓裳;腰鼓声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不经意间,我的思绪飞扬,无限地遐想。

  落日的余辉洒落在山间,美好的祝福全都泡在酒里面。山丹丹花开了,犹如点燃了的喜庆的鞭炮;空气,仿佛也能感受到胜利歌声的高昂。

  呵,延安,你是革命的摇篮,你是新中国的希望。那高高耸起的宝塔,是历史的见证,是未来与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