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海关截住老萨座驾 一士兵花5000美元买下此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20: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 美国联邦海关日前从一名陆军预备役士兵手中截获一辆梅塞德斯-奔驰汽车。据这名军人交代,这辆装甲防弹车属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

  美军军士长威廉·泽齐说,他在伊拉克服役期间购买这辆白色汽车,车的一侧装有火焰发射管。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18日说,这辆车装备有扬声器和麦克风,可能被当作一件“战利品”对待。

  执法局发言人迪安·博伊德说:“它属于伊拉克前政权。”但调查人员目前还不能确定,萨达姆是否真是这辆车的主人。

  美联社报道说,泽齐2003年在

伊拉克服役期间以大约5000美元的价格买下这辆车。泽齐说:“我无法证明,但这就是萨达姆·侯赛因的汽车。”

  美国联邦海关正在调查泽齐是否违反联邦反走私法以及禁止进口伊拉克前政权资产的行政命令。但泽齐还没有受到任何犯罪指控。调查期间,汽车由海关控制。海关官员没有说明将如何处理这辆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