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评论当局“国安报告”太多政治太少经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日电 台北消息:《联合晚报》今日在题为《“国安报告”,太多政治 太少经贸》的评论文章中指出,陈水扁上任以来的第一份“国安报告”以于今日发表,这份“国安报告”并没有提出足以化解两岸根本争议的方案。

  文章指出,在“国安报告”中,似乎花太少时间,提出改善台湾经贸的具体战略,只对大陆磁吸效应做批判与检讨。在经济上,光是以围堵、避险的心态,看待“敌人”,并
不足以建构出完美的全岛总体战略。

  评论中说,回顾六年的执政,陈水扁在两岸政策上的反反复覆,以及今年初展现重新拥抱“台独”基本教义派的态势,一再削弱掉两岸互信基础。“国安报告”来的太慢,也太缓,剩下两年的任期,除非陈水扁有全力以赴、破釜沉舟的决心,否则两岸要春暖花开,还得耐心等候。

  “中央社”报道,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国家安全报告”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言不由衷的作文”。报告中通篇搞“台独”。可以预见陈水扁剩下两年任期,将更倾向推动修、制宪的“台独”路线。

  据《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今天出炉的“国安报告”,内容“四平八稳”,如果执政当局仍不调整“单线领导,即兴决策”的模式,以为推出一本“国安报告”,就可形成政策约束力,他认为“三个月出一本也没有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