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安报告”出炉 亲民党称可信度令人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国安报告”今日对外公布,亲民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表示质疑其可信度。

  李鸿钧批“国安报告”从公布前就争议不断,甚至有凌驾“立法权”的态势,“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一次都没来过“立法院”备询,所作出的“国安报告”可信度令人质疑。

  “国安报告”内容涉及“宪改”等内容,并称台海有潜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将“争取国际社会支持,寻求两岸对话,有效降低战争风险。”报告还宣称,只要台海情势稳定,台军从2008年起将义务役役期缩短为一年,到2008年底完成裁军十万人。

  李鸿钧称,今天台湾的现状是经济上贫富差距愈来愈大,社会治安不见好转,加上政局动荡等因素,(当局)“就想拿‘宪改’来模糊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