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发生冲突 囚徒假装自杀诱打狱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6:09 今晚报
关塔那摩监狱发生冲突囚徒假装自杀诱打狱警

囚犯袭击狱警的工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美国军方19日证实,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监狱18日发生囚徒与狱警冲突。一名囚徒假装自杀引诱狱警前来,并纠集狱友发动攻击。冲突造成6名囚徒和多名狱警受伤。这是关塔那摩监狱收押“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恐怖嫌疑人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冲突。

  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司令哈里·哈里斯少将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监狱看守最
薄弱的4营区收押的一名囚徒18日晚假装上吊,诱使狱警前去查看。

  当狱警进入牢房解救这名“自寻短见”的囚徒时,突然遭到多名囚犯用破碎灯具、风机叶片和金属块的猛烈袭击。狱警随即把胡椒粉洒向囚徒,然后向囚徒发射数枚橡皮子弹。冲突持续4到5分钟。

  美国官员说,10名狱警和10名囚徒卷入这场冲突。6名囚徒在冲突中受伤,一些狱警身上也出现擦伤和瘀伤,但没有人受重伤。

  哈里斯说,除了这次假自杀事件外,另外3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囚犯18日企图吞服过量药物自杀未遂,其中两人神志不清,但身体状况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