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军地联合依法加强预备役军官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4:5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宗军、陈李忠、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连日来,一场特殊的军事比武考核在江西某预备役团训练场展开,该省上千名预备役军官陆续上场接受考核。5月10日是《预备役军官法》颁布11周年,江西省军地联合开展了军事比武考核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广大预备役军官献身国防事业的使命感。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按照“统一建设、
同步准备、协调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齐抓共管预备役军官的新路子,并制定出台《预备役军官管理暂行规定》等一批法规性文件,使预备役军官教育管理走上法制化轨道。

  共同选配。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和省军区政治部共同制定选配计划,细化考核程序和标准条件等,以正式文件下发各市执行,坚持好中选优,确保预备役军官质量。目前,全省预备役军官中党员占94%,专业对口率达到87%,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95%,其中博士硕士占24%。

  联合考核。该省坚持采取个人述职、听取部队党委和第一政委汇报、民主测试等方法,对预备役军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考评,考核结果作为组织人事部门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3年来,先后有500多名优秀预备役军官被地方提拔使用。

  合力培养。军地共同建立预备役军官集训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军事技能;制定下发《预备役军官按编到岗锻炼实施意见》,去年以来有近400名预备役军官到岗培训;开展“争创先进连队、争当优秀预备役军官和优秀预备役士兵”活动,两年来有150多名优秀预备役军官受到军地联合表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