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评扁执政6年只剩歹戏拖棚:弊案贪腐的泥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台湾媒体今天报道阿扁执政六年时说:可想而知,今年的“五二0”确实是阿扁很难过的一个就职周年。而余下的任期,只是歹戏拖棚而已。

  《中国时报》在社论的题目中,将扁上台六年形容为“弊案与贪腐的泥淖”。社论说,六年来,阿扁谈了好多次要朝野和解,但结果是让朝野对立的气氛更深;六年来,阿扁讲了好几次两岸要和平、要对话,但结果是两岸数度陷入危机;六年来,阿扁声称拚外交,
但结果却让台美关系陷入前所未见的低潮;六年来,阿扁不断说他在拋和平橄榄枝,结果却被全球主要国家视为是“麻烦制造者”……。

  文章感叹:“治国”无方也就罢了,更遗憾的是阿扁在“齐家”上的无能与放纵。这一切的一切,不该是一句“痛心”就交代过去了吧?

  《联合报》的社论以十二个字概括阿扁六年来的表现:人格扫地、政策失败、“国家”破碎。对于扁尚余的任期,则称:曲虽未终,却只剩下歹戏拖棚而已。

  《民生报》的社论引用“台联党”最近公布的问卷调查结果点评阿扁政绩:仅5.8%表示满意,有88.4%表示不满,更有高达91.3%的受访者认为,扁政府弊案连连,陈水扁本人应该负责。社论说,人民对其满意度低到这般田地,他已分明成为跛鸭,应已面临罢免的命运。

  《中央日报》的社论以“一个灰色的五二0”为题,指此时此刻,不但陈水扁本人,恐怕包括民进党在内,台湾民众都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社论说,“五二0” 前夕,有人总结阿扁执政六年的表现为“饿、愕、噩”三个字,就是人民肚子“饿”,弊案不断令人错“愕”,以致“噩”梦连连不知何时能够终止。

  《中华日报》的社论直问“阿扁执政满六年,政绩呢?”社论说,陈水扁的“总统之梦”成真,但台湾人民的希望之梦,却因陈的无知、无能、无责任心而落空。从民进党的希望沦为民进党的包袱,谁会想到中间只有短短六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