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工作小组呼吁科特迪瓦加快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2:1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19日电 (记者黄伟) 负责监督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国际工作小组19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呼吁科加快解除武装及居民身份清查工作,以推动和平进程,使国家早日摆脱持续3年多的政治和军事危机。

  公报说,国际工作小组对科政府18日正式启动居民身份的初步清查工作表示欢迎,并要求科政府加快这一进程。国际工作小组同时肯定科冲突双方为实现解除武装计划所进行
的努力,呼吁冲突双方尽快落实去年7月签订的解除武装时间表,以确保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最终实现永久和平。

  公报说,国际工作小组对近期发生的针对联合国人员及部分科政治领导人的暴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认为此类事件严重破坏了科特迪瓦和平进程,无益于最终实现永久和平,并要求科当局立即采取必要措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方争斗不断,导致解除武装计划无法实施,预定的总统选举难以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将巴博总统任期延长一年,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底前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