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检调人员最快下周约谈陈水扁女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亲家涉嫌“台开”内线炒股案的侦办工作又有重大进展,台检调人员在疑犯、台“国票证”董事蔡清文家中查扣一份关键证物,疑似和内线交易有关;检方目前不但收押了蔡清文,也传召了另一名重要关键人、“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案件查到此,该案的关键人就只剩下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及其家人尚未被传召。

  据报道,台检调人员怀疑“台开”股票案是内线交易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蔡清文家里查扣到一份重要证物,疑似记载蔡清文、“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和赵建铭的聚会地点、时间内容,甚至透露了炒股牟利的长期规划。

  这份可能是内线交易的关键证物,证实密会的确存在。它显示,密会是在2005年7月14日进行,地点是在日本料理店,参与的人士包括赵建铭、蔡清文、游世一及苏德建。

  密会首先确认了买家的身份和购股意愿,一周后即确认要购买“台开”

股票。与会的还包括彰化银行的3位一级主管,股票交割完成后即在8月份举办了庆功宴,显示赵建铭、蔡清文和游世一之间关系匪浅;台检调清查蔡清文的通联记录,发现和赵家的通话占了一半以上。

  据悉,最快在下周一,检调人员就会约谈赵建铭和他的母亲简水绵。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