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南部地区激战3天200多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19日电(记者 陈刚) 阿富汗政府军、警察以及驻阿联军从17日以来在阿南部3个省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生激战,目前已造成200多人死亡。

  坎大哈省省长阿萨杜拉赫·哈利德19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政府军、警察和驻阿联军对该省潘支瓦伊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清剿,有100多名武装分子被击毙,30多人被俘虏,其中可能包括1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他说,在3天的战斗中还有1名加拿大女兵、
1名阿政府军士兵、7名警察和3位平民死亡。联军还出动飞机对塔利班阵地进行轰炸,有3个塔利班阵地被摧毁,目前战斗仍在继续。

  另据驻阿联军宣布,在与坎大哈相邻的赫尔曼得省,阿警察和联军17和18日两天共消灭6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俘虏20名。

  数百名塔利班武装分子17日对赫尔曼德省穆拉奎拉地区发动袭击,他们烧毁该地区的政府机构,并向当地警察局开火,造成16名警察死亡、20人受伤。塔利班18日连续在赫拉特和加兹尼省制造了两起自杀袭击,造成包括1名美国人在内的3人死亡。

  自本月中旬以来,塔利班在阿富汗东南部和南部集结了大批武装分子对阿政府机构发动袭击。阿总统卡尔扎伊指责巴基斯坦暗中支持塔利班,但巴方断然否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