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联勤部组织机关开展三军联勤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饶歆俊、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5月15日,一场信息化条件下三军联合作战后勤综合保障演练在广州军区联勤部展开。随着一条条无声的指令从网上发出,一支支装满作战物资的车队迅速开赴机场、码头和前沿阵地,根据“战场”态势变化和各军兵种的实际需求,联勤指挥员坐镇“中军帐”,及时指挥调度各保障分队快速跟进、遂行保障。这是该部强化首长机关指挥能力训练的一个镜头。

  为适应未来联合作战需要,近年来该联勤部结合担负的任务,坚持把首长机关训练作为应急保障训练的重点和提升保障力的关节点,不断创新首长机关的训练内容、方法和手段,研究制定了加强首长机关指挥能力训练的方案和措施;围绕联合作战后勤保障课题,加强对新军事变革理论、战役指挥基础理论、后勤战备、军兵种知识的学习与研究。他们选送600多名机关干部到军兵种院校学习,安排300多人次到海、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代职;通过集中培训等方式,培养了一大批熟悉军兵种部队体制编制和保障要求的“联勤通”。

  为提高训练实效,他们建成了功能先进的作战指挥系统,以

信息化战争为背景,围绕战略、战役支持保障课题,组织联勤实兵演习和想定作业。通过强化训练,加深了联勤首长机关对三军联合作战后勤保障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探索了战时后勤保障特点规律,完善了联合作战后勤保障的对策方法,锻炼提高了首长机关的谋略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