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第一所工兵学校建校60年培养人才6万余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9日电(刘逢安、李晓峰)解放军最早的工兵学校工程兵指挥学院以教学科研的丰硕成果迎来了建校60周年。

  位于徐州的工程兵指挥学院是解放军在新中国建立前成立的学校之一。1946年,中央军委在吉林通化组建我军第一所工兵学校——东北民主联军工兵学校。1950年学校随第四野战军南下迁至湖南长沙,“文革”中被裁撤,1974年在徐州恢复建院,1986年更名为工程
兵指挥学院。60年来,学院共为军队培养各类工程人才62000余名。目前工程兵部队各级指挥员中,70%以上是学院的毕业学员。

  从解放战争时期边教学边战斗,创造解放军战史上第一次在大江大河成功搭设浮桥、第一次漕渡坦克,到今天逐渐发展成为承担工程兵各级干部任职培训,军事学、军事硕士研究生教育等任务的中级岗位任职教育院校。目前,学院已在作战工程保障、扫雷排爆、反恐处突、国际维和、心理训练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近5年来学院共获得国家、军队级教学科研成果奖71项,2个学科跻身全军“2110”工程,学院工程兵作战指挥实验室成为全军十个作战指挥重点实验室之一。学院在全军率先探索军事心理训练,完成的“心理教育训练和作战一体化教学”获得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年,解放军首家军事心理训练中心在学院成立,目前已为陆海空军培养了2000余名心理训练骨干。

  作为对优良学院传统的继承,数百名即将毕业的学员全部主动申请分配到艰苦地区、军事斗争准备最前沿的部队去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