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发生犯人自杀未遂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电 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发言人18日表示,当日有4名犯人试图自杀,另有数名犯人袭击了赶来制止自杀行为的看守。

  监狱发言人罗伯特·杜兰德称,3名犯人服用了过量的处方药,很显然他们已经积攒了很长时间的药品,第四名犯人则试图上吊自杀,但这些自杀企图都没有获得成功。

  他说,上吊自杀企图发生在监狱内的中等安全级别监区。当看守进入这一监区时,其他十余名犯人使用风扇、吊灯和其他物品扔向看守以阻止救援行动。但看守们最终还是制止了犯人的自杀企图,并将犯人转移至一个最高安全级别的监区。三名服用过量药品的犯人也已得到治疗,其中两人还被留在监狱内的医院观察。

  杜兰德说:“目前,我尚不清楚他们这样做的动机,也不知道犯人们是否就此进行过协调,我也不知道他们的行为想表达什么信息。”

  杜兰德称,目前看守正在对所有的牢房进行搜查以寻找犯人们私藏的违禁物品。

  目前,关塔那摩五个独立的监区内共关押着约460名犯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