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将购买四艘希腊Elli级多功能护卫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59 新浪军事

  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星期一透露,巴基斯坦海军将向希腊购买四艘Elli级多功能护卫舰,其中两艘将于今年交付。

  阿齐兹总理是在率领一个由部长、高级官员和商界人士共同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希腊时透露这一消息的。阿齐兹表示,两国政府共同期盼在防务和安全事务领域加强合作,同时也已经就这项军售合同达成一致。阿齐兹并介绍说:“巴基斯坦将(向希腊)购买二手护卫
舰。”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具体细节。阿齐兹和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并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希腊和巴基斯坦今后将加强反恐合作。

  为了满足国防发展需要,巴基斯坦近年来不断从各个国家购买军事装备。目前希腊海军共有10艘Elli级多功能护卫舰在役,他们将向巴基斯坦出售其中4艘。

  Elli级多功能护卫舰舰长130.5米,宽14. 6米,吃水4.3米,满载排水量为3630吨,推进功率50880马力,最大航速30节,以16节航速巡航时的续航力为4700海里,舰员176名。主要武器装备有:四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发射架2座,八联装“海麻雀”对空导弹发射架1座,76mm全自动舰炮1门,七管30mm“守门员”近程防御快炮1座,三联装324mm反潜鱼雷发射管2座,舰载反潜直升机2架。(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