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内线炒股获利没出一分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18日引用一份由台当局“财政部长”吕桔诚提供给他的文件说,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用其母简水绵的户头购买5001张(1张1000股)“台开”股票时没出一分钱,而是由操作股票买卖的“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找来13个金主垫资,当股票由3.5元新台币升到7元时,他才出售手中一半股票,把钱还给金主。

  据台媒报道,邱毅指出,他日前要求台当局“财政部”提供彰化银行去年6、7月间
出售“台开”股票的交易明细,“财政部长”吕桔诚18日正式发函回复。在解读吕桔诚给他的文件后,他才恍然大悟,为什么赵建铭妈妈简水绵户口买到的“台开”股票为什么是5001张。原来,2005年7月25日当天,彰化银行出售的12451张“台开”股票,5000张卖给简水绵,2100张给“驸马帮”成员之一的游世一,5351张落到蔡清文手中。

  而5351张

股票中,蔡清文把5000张分售给13个为赵建铭垫资购买股票的金主作为报酬,余下的350张则分给一众为这次交易出力的承办人员,最后多出了一张,蔡清文就把这一张送给了大户──赵建铭,于是在赵妈妈简水绵的户口中就有5001张“台开”股票。

  邱毅指出,根据台湾的股票交易规定,股票盘后交易只可以交易一次,但蔡清文拿到5351张“台开”股票后,当天就违规分售到各人户头当中。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要拿出350张股票来平分给交易的承办人员当作“服务费”和“封口费”。

  邱毅又说,由于简水绵户头的“台开”股票都是由13个金主先垫资,为了还这笔钱,赵建铭才会在“台开”股票由3.5元新台币升到7元时出售一半即2500张股票,套现后把钱还给金主。这就是说,整件内线交易案中,赵建铭并不需要拿出一分钱,套现还给金主垫资后,所得的2501张“台开”股票,赵家空手赚了几千万元新台币。

  邱毅指出,根据“台开”去年12月14日持股超过50万股的股东名册,蔡清文持有3000张、简水绵持有5001张、游世一持有5271张,合计1.3万多张,远高于彰化银行去年7月25日释股数量。可见蔡清文等3人早就有计划低价购进“台开”股票,赵建铭说这不算内线交易,根本没有人相信。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