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激战百人死亡 巴基斯坦驳斥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5月18日,阿富汗政府军、驻阿美军和加拿大部队继续在阿富汗南部与塔利班武装人员激战,截至目前造成了100多人死亡。这也是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阿富汗发生的又一次激烈冲突。

  据美联社报道,战斗自17日开始,主要集中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当晚10点左右,大约300到40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用突击步枪和冲锋枪袭击了赫尔曼德省穆萨堡地
区的警察和政府机构。之后,阿富汗安全部队和这批袭击者在此爆发了8个小时的激烈战斗。

  驻伊英军发言人吉普森说,英军帮助疏散战斗中的伤者,但是没有提供军事援助,这主要是为了让阿富汗安全力量锻炼自己。

  此外,在坎大哈省,加拿大士兵支持阿富汗政府军打击塔利班武装。美军还对当地一个村庄发动空袭,打死了27名塔利班成员。

  美国官员说,在17日和18日的战斗中,大约87名塔利班成员被击毙。死者中还包括至少15名警察,一名训练阿富汗军队的美方人员和一名加拿大女兵。

  最近几个月来塔利班不断制造路边炸弹袭击和自杀性袭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指责这些袭击与边境地区的极端分子有关。卡尔扎伊说:“我们有可靠的情报可以说明,在巴基斯坦,在一些伊斯兰学校,那里的毛拉和老师们对学生说,去阿富汗参加圣战,焚烧学校和诊所。”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说,这些指责毫无根据。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