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杀爆炸与激战交织 阿富汗血腥一天100多人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阿富汗18日经历2001年“塔利班”倒台后极为血腥的一天。当天发生两起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局与“塔利班”在南部地区激烈交火,至少100多人丧生。

  死亡人数中包括一名阿富汗平民,一名美国平民,一名加拿大驻阿富汗女军官,15名警察以及87名“塔利班”叛乱分子以及自杀性爆炸“人弹”。

  当天,在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发生一起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一名美国平民丧生。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南部城镇加兹尼也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一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叛乱分子还在当地袭击了两个警察巡逻队,杀死两名警官,导致5人受伤。

  与此同时,阿富汗警方与美军为首的联军17日与18日在南部地区与“塔利班”分子爆发两场激烈战斗,13名警员与一名加拿大女军官阵亡,“塔利班”则有87人毙命。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穆罕默德·优素福·斯坦尼兹说,数百名“塔利班”分子17日下午开始袭击南部赫尔曼德省的穆萨堡地区,与当地军队和警察发生激烈交火,战斗持续到18日凌晨,政府军打死了40名武装人员,但也有13名当地警察阵亡,6人受伤,两人失踪。

  此外,加拿大驻阿富汗部队透露,驻扎在坎大哈省的加拿大部队17日中午开始在该省与“塔利班”分子发生激战,打死18名武装人员,俘虏40人。

  一名加拿大女军官(上尉军衔)阵亡,成为

二战以来加拿大首位在战斗中阵亡的女性。

  在坎大哈省,美国领导的盟军称在Azizi村附近的空袭中击毙了27名“塔利班”分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