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俄勘界正紧张有序进行 明年彻底完成勘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5月1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说,中俄双方的勘界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根据达成的协议,明年将彻底完成勘界任务。中俄双方正就此进行着良好合作。

  有记者问:俄罗斯外长访华期间,双方就中俄边界有关问题达成共识。但俄方有人反对中俄边界划界的方案。中俄划界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

  刘建超回答称,首先我要强调,中俄将两国关系定位为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是一种牢固的关系,两国关系正在不断向前发展。

  刘建超指出,关于边界问题,在中俄两国领导人、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中俄边界问题得到了公正合理的解决,中俄4000多公里共同边界走向得到最终确定,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刘建超说,划定边界走向后还有后续工作要做,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勘界问题。双方的勘界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根据达成的协议,明年将彻底完成勘界任务。中俄双方正就此进行着良好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