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强调韩将推动朝鲜半岛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18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统一部长官李钟奭18日在首尔强调,韩国政府将尽一切力量稳定朝鲜半岛局势,推动朝鲜半岛走向和平与共同繁荣。

  李钟奭当天在纪念首尔大学统一研究所成立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讲话时说,当前的朝鲜半岛形势正处于事关朝鲜半岛民族未来的重要关口。韩国作出不同的选择,会产生不同
的结果——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与繁荣,或者使朝鲜半岛局势处于停滞状态。

  他说,韩国政府是朝鲜半岛问题的直接当事者,有决心克服在朝鲜半岛走向和平进程中所面临的困难。韩国政府将在2000年6月韩朝首脑会晤以来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使韩朝关系进入和平与繁荣的新阶段。

  李钟奭指出,韩朝需要为缓和军事紧张局势作出许多努力。韩朝的互利合作将为朝鲜半岛的经济融合创造条件。韩国应当为巩固朝鲜半岛和平和韩朝未来形成经济共同体作出积极努力。

  他表示,韩朝关系的发展有助于解决朝核问题,也符合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与共同繁荣的需要。韩国政府将为继续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尽一切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