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妹妹”追“哥”到天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28 解放军报

  张伟

  “同志,你就让我进去吧,我看一眼我哥就走!”5月15日下午,驻守在天山深处的武警8664部队门岗迎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姑娘,自称是该部二连排长徐钰的“妹妹”。

  “我从来没听家人说过自己还有个‘妹妹’啊!”正在训练场组织训练的徐钰接到
哨兵的电话后,越想越纳闷。带着满腹疑惑,徐钰远远就看见一位姑娘朝这边张望。“这姑娘好面熟,在哪见过?”

  近前一看,徐钰才记起来这是自己几个月前救过的一位遭遇抢劫的女青年。姑娘这时也认出了徐钰,不顾女孩的矜持,“扑通”一声就跪在了徐钰面前。“徐排长,救命恩人哪,我终于找到你了!”说完,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淌了下来。

  姑娘名叫刘小娜,安徽界首人。1月20日,刘小娜遭两名持刀男子抢劫,呼救声刚好被回家休假的徐钰听见。面对比自己高出一头的两名歹徒,徐钰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他们展开搏斗,并将歹徒制服,押送到当地公安机关。

  虎口脱险后,小娜通过多方探寻,才得知救命恩人是一名远在几千公里之遥新疆服役的武警警官。想到自己获救后连声感谢的话儿都没来得及说,小娜同家人商量后毅然决定:追寻恩人到几千公里之外的警营当面致谢。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由于怕见不着徐钰,小娜便对哨兵说徐钰是自己的哥哥。

  当天晚上,当着全连官兵的面,小娜将一面“见义勇为申正义、赤胆忠诚为人民”的锦旗送给徐钰的同时,清脆而甜蜜地叫了一声“哥哥”,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报乌鲁木齐5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