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为期3天韩朝将军级会谈未达成任何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官员18日宣布,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举行的为期3天的将军级会谈当天结束,双方没有就南北军事关系达成任何协议。

  当天,韩方代表团首席代表、韩国军队少将韩民求和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人民军中将金永哲在板门店南方一侧“和平之家”继续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各自提出的议题,但彼此的立场存在明显差异。

  参加会谈的韩国国防部大校文成默说,韩方在会谈中建议签订军事保障协议书,以便为双方间的铁路、公路和通行提供军事保障。朝方认为签订军事保障协议不应是双方将军级会谈的议题,并坚持双方应首先划定朝鲜半岛西部海区海上分界线。

  对于朝方提出的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区进行划界的问题,韩方认为,韩朝应当尊重西部海区现有的“北方界线”,并在此基础上将这一问题送交双方国防部长会谈讨论。朝方则坚决反对韩方坚持的“北方界线”,要求双方讨论西部海区划界问题。

  韩朝在会谈中就在双方军事工作会谈中讨论西部海区划界问题进行了探讨,但未能作出最终结论。

  文成默说,韩朝双方还就本次将军级会谈发表联合新闻公报问题进行了磋商,但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