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仍拒绝承认大陆高校学历遭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今天在台“立法院”仍然态度坚决地反对承认大陆高等教育学历,遭到台“立委”们的连番质疑,连民进党“立委”也认为,现在世界形势开放,如果台当局“教育部”持续不承认大陆学历,反对声浪恐怕会愈来愈大。

  据报道,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今天邀请台当局“教育部”就“台湾对大陆
地区学历采认政策”进行报告。尽管日前才被“行政法院”判决不采认大陆学历“违法”,但台当局“教育部”今天面对“大陆学历政策”时仍然态度坚定,列出了包括“国家安全”、民众需求、学术水准、对岛内高等教育市场和就业市场冲击、高等教育内涵等理由,反对承认大陆的高等教育学历,让“立委”们无法接受。

  多位台湾“立委”当场抨击台当局“教育部”只采认大陆高中以下学历,不采认高等教育学历的政策没有道理。

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反讽说,如果台当局“教育部”害怕承认大陆学历冲击岛内大学,干脆宣布所有岛外的学历都不承认;并质疑难道台湾企业会因为看到
北京大学
毕业就一定用吗?  

  就连民进党“立委”也认为,现在世界形势开放,如果台当局“教育部”持续不开放,反对声浪恐怕会愈来愈大。

  听到“立委”们的连番质疑,台当局“教育部次长”吕木琳没有明确回答,只是不断强调,大陆地区的情势比较特殊,因此必须要有特殊的考量;而且,是否承认大陆学历不能光从教育层面来看,不是只“教育部”就可以决定的。(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