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开案国民党团吁传扁家涉案人 邱毅则继续爆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国民党“立院”党团今日(18日)向检调单位提出呼吁,希望检调侦办台开案炒股疑弊案,能尽速传“驸马爷”赵建铭、扁亲家公赵玉柱以及亲家母简水绵等3人,不要坐等串供,错失办案先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团18日中午召开党团大会,党团书记长潘维刚、“立委”李庆华、高思博、林德福、吴志扬等人,会前在党团办公室痛斥检调迟迟不传唤赵建铭、赵
玉柱,以及简水绵等3人,疑似坐失办案先机。

  党团认为,虽然赵建铭说要捐钱、道歉,但并不能因此免除刑责。党团还质疑民进党“立委”现在群起痛批赵建铭,是在“弃女婿、保丈人”,弃赵建铭,保阿扁、保民进党中央。

  另悉,台开疑云在包括台开董事长苏德建等人到案侦讯之后,轮廓已逐渐显现,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及总经理钟智文分别在凌晨被台北“地检署”约谈,苏德建18日上午在台开召开临时董事会,预计下午2时赴“

财政部”报告整起事件的始末。

  此外,检调17日还以嫌疑人身份约谈另一关键人物蔡清文,蔡清文临时请假没有现身,不过今天上午已经到检方进行问讯。检调要厘清蔡清文扮演什幺样的角色,并比对双方证词。另外,“调查局”昨日也调阅赵建铭母亲简水绵在

证券公司开户及交割的资料,目的在厘清简水绵是否为购股人头户。

  一路紧咬揭弊的“立委”邱毅18日讽刺说,其实赵建铭只是“政治肉票”,是因为贪念才遭到台开各路人马利用。邱毅更进一步爆料说,华南金控董事长林明成,也是台开案的关键人,曾经卖出6000张台开

股票,呼吁林明成交代股票流向。

  邱毅说,从去年的12月到今年3月底,华南银行的林明成也把台开的股票,也出脱了将近6000张,那这6000张是给了谁?邱毅认为,他觉得林明成要给答案,更希望他早点给答案,因为这后面又牵扯出来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他也预告,此事有续集,也暗示手中还有一连串有关扁家庭涉及不法的证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