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资深议员指责美海军陆战队冷血屠杀伊拉克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议员约翰·默撒17日指责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屠杀无辜伊拉克平民,默撒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退役前是海军陆战队上校。

  作为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议员,约翰·默撒批评了去年11月19日美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西部哈迪塞镇(Haditha)枪杀平民的事件。“我们的海军陆战队员反应过度,因为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们冷血地杀死了无辜平民。”默撒说。

  默撒曾参加过越战,他说在无辜平民被近距离开枪打死前,美军和武装分子“并没有发生交火”。

  这一说法与美国军方的解释相左。美国军方在事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袭击是针对美伊联合巡逻队的一次伏击,美军同武装分子展开枪战,最终造成15名平民、8名武装分子和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声明明确指出,15名平民是在爆炸中死亡的。默撒说“无辜平民并不是死于路边炸弹爆炸。”

  今年3月27日,美国《时代》周刊根据伊拉克一个人权组织和伊拉克当地群众提供的证据对这个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称海军陆战队员遭路边炸弹袭击后闯入附近的两栋房子,开始向里面疯狂射击,投掷手雷。共有2个家庭的15名手无寸铁的平民惨遭杀害,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默撒说“真相比《时代》周刊的报道更糟糕。”

  另据美国《军队时报》16日报道,至少有三名美海军陆战队军官因这起事件接受正式调查,美军目前还没有公布调查报告。

  默撒是伊拉克战争的严厉批评者,他说之所以发生这种事件是因为战争计划不周密、美军训练不够以及驻伊美军兵力不足。(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