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当局与塔利班激战 击毙近60名叛乱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警方与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今天透露,在阿富汗南部打响的两起战斗中,13名警察以及一名加拿大驻阿富汗女兵阵亡,另有将近60名“塔利班”叛乱分子毙命。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透露,其中一场战斗17日晚发生在阿富汗的赫尔曼德省。当时警方根据线报攻进了“塔利班”叛乱分子聚守的一个街区。在此后持续两个数小时的战斗中
,13名警察阵亡,7人受伤,两人失踪。

  同时大约有40名“塔利班”叛乱分子丧生,他们留下了10具尸体。通常“塔利班”叛乱分子会带走自己同伙的尸体。

  发言人称坐在一辆“

陆地巡洋舰”汽车里的叛乱分子被捕,另外在战斗结束后的搜捕中当局又捕获了5名叛乱分子。

  与此同时,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加拿大驻阿富汗联军支持下,在17日到今天与“塔利班”叛乱分子在邻近的坎大哈省进行了战斗。其中一名加拿大女兵在17日的战斗中阵亡,成为“

二战”以来首位在战斗中牺牲的加拿大妇女。

  驻阿富汗联军发言人称,18名叛乱分子在战斗中毙命,35人被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