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将建精锐警队 打击针对留学生的种族主义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俄罗斯将在圣彼得堡市组建一支精锐的秘密警队以制止针对外国学生发动的种族主义袭击行为。

  数起因种族主义动机而引发的谋杀案已使圣彼得堡市的声誉受损。外国学生,特别是非洲学生经常遭到袭击。塞内加尔人萨姆巴上个月在一家俱乐部外被人开枪打死,作案用的猎枪上刻有纳粹徽章。一位九岁的塔吉克女孩两年前被极右分子用刀捅死。警方被控未能
调查这些袭击事件。检察官本周宣布警员将对这些极右组织进行渗透。

  但是一些学生对新措施的效果持怀疑的态度。萨姆巴谋杀案和其它袭击事件的目击者、非洲学生特奥称:“他们可以保护我们居往的宿舍,但谋杀事件并不发生在那里。”他说,应当对法律进行修改以对种族主义谋杀罪行予以更严厉的惩罚。学生组织“非洲团结”的负责人迪夫奥称,他要等到这支秘密警队采取行动后再发评表评论。

  圣彼得堡市称,它将在其主要大街上设立一系列求助按钮以使游客能够立刻与警方取得联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