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国防议案和MOX燃料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01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NTI网站2006年5月8日报道] 美国参议院陆海空三军委员会于5月4日批准了总额5177亿美元的2007财年国防拨款议案,这项议案中包括了导弹防御计划的资金调整和为潜射常规弹道导弹提供的资金。

  为国防部计划批准的拨款中,不直接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拨款为4670亿美元,比2006财年多262亿。众议院三军委员会5月3日还批准了70亿美元不属于非战争相关费用的拨款
。剩余的500亿美元被审定用于支付10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部分战争相关支出。

  与众议院相似,参议院也批准了在萨凡纳河场址建造混合氧化物(MOX)燃料生产设施的资金,以处置美国34吨冗余的武器级钚(独立于俄罗斯处置冗余钚的行动)。美国和俄罗斯于2000年允诺,建造类似设施以销毁各自的34吨武器级钚,但是两国还没能正式就所有细节达成一致。

  参议院议案以前拒绝拨付建造资金,直到

能源部提交了一份设施建造的独立费用评估,并保证不管俄罗斯计划的进展如何,都计划使用MOX设施处置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