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提高“一肩挑”党支部书记队伍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6:25 解放军报

  如何让不是政治干部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好肩负的使命职责?北海舰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加强基层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围绕“应知、应做、应会”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一肩挑”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使他们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得到大幅提高。4月底,来自基层部队的69名“一肩挑”党支部书记,在经过20天的紧张培训后顺利结业,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体制编制调整后,舰队基层部队“一肩挑”党支部书记所占比例增加到30.2%。这些从事军事和技术工作的基层“党代表”,由于对政工知识缺乏系统学习,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素质与岗位职责要求存在一定差距。舰队党委把抓好“一肩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建设过硬“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全面发展进步的实际举措突出出来,通过学习基本理论、基本法规和基本技能,全面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他们着眼改进“一肩挑”党支部书记“不会挑、一头沉”的问题,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在重点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熟练掌握《党章》、《政工条例》和《军队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基本法规,请经验丰富的一线政治干部登台授课,介绍开展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的做法,传授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好基层全面建设的经验,强化大家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意识。

  与此同时,他们根据《纲要》中规定的八项经常性主要工作,围绕如何开展心理疏导、怎样处理官兵涉法问题等24个重点难点问题,采取“问题大家摆,答案大家找”的形式进行难题会诊,并组织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模拟演练。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学习培训,使他们增强了按照

科学发展观抓好基层全面建设的责任感,提高了组织开展基层政治工作的实际能力,为履行好基层“党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

  (许森、特约记者李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