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隆重纪念一战“澳新军团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四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进昌)澳大利亚全国各地及驻有澳洲部队的海外地区,今天均举行盛大仪式,纪念“澳新军团日”。

  “澳新军团日”是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军配合英法军队登陆土耳其加利波里半岛的战役而设立的。在那次战役中,澳新部队损失惨重,并未取得战斗的胜利,但参战部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打出了军威。澳大利亚从一九一六年开始,每年举行纪念仪式,今年已是第九十一年。

  今天的纪念仪式在堪培拉、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柏斯、阿得雷德、达尔文及侯巴特等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以及有澳洲部队和警察驻守的海外地区,包括
伊拉克
、阿富汗、巴基斯坦、东帝汶、所罗门群岛和苏丹等地隆重举行。

  在堪培拉,逾二万人冒着寒冷的天气,参加隆重的悼念仪式。主持祈祷的空军军中圣公会牧师索普森号召澳大利亚人秉承澳新军团的英勇精神,挺身对抗邪恶的国际恐怖主义。

  随着一百零六岁的前海军水手艾伦去年十月在墨尔本去世,澳洲已经没有存活的一战士兵。今年“澳新军团日”的纪念活动,成为首次没有一战老兵参加的活动。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就此指出,国人应尊敬的不仅是曾服役的老兵,而应包括现役的官兵,特别是为国捐躯者。

  在南太平洋国家,“澳新军团日”是许多国家的重要节日,澳大利亚、新西兰、西萨摩亚、库克群岛、汤加等国均将其列为公共假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