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驻菲大使再次对日军二战暴行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0: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4月9日电(记者 吴强) 日本驻菲律宾大使山崎隆一郎9日在谈到64年前日军强迫美菲俘虏进行“死亡行军”这段历史时,再次对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在菲所犯下的暴行表示道歉。

  山崎当日在参加一个有关“死亡行军”活动时表示,今年是日菲关系正常化50周年,两国打算进行一系列文化艺术、传统、历史、自然和科技方面的交流活动。

  这是山崎在2个月内第二次就日军二战期间的暴行表示道歉。2月,山崎对日军61年前对马尼拉平民进行大规模屠杀表示忏悔。

  美国新任驻菲大使克里斯蒂·凯尼在参加纪念活动时也表示,人们不应该忘记当年菲美军队在对日作战中付出的巨大牺牲。

  1942年4月,日军攻占扼守马尼拉湾的战略要地巴丹半岛,把被迫投降的7万多菲美军队士兵在烈日下押送前往100多公里外的日军战俘营,途中至少有1万名俘虏死亡,因此这次事件被称为“死亡行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