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二战中国劳工要求日本企业道歉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30日电(记者 吴谷丰) 中国劳工崔书信和崔广廷30日前往二战期间强迫他们做苦役的日本三井矿山公司和三菱原料公司(原三菱矿业公司),要求其承认迫害中国劳工的历史事实,真诚地向受害者道歉并给予赔偿。

  在日本“支援中国战争受害者要求之会”代表和日本律师的陪同下,崔书信和崔广廷分别前往三井矿山公司和三菱原料公司东京总部。崔书信对三井矿山公司负责人说,他对日本福冈地方法院的不公正判决感到气愤,要求三井矿山公司正视迫使中国劳工做苦役的事实,向受害者道歉并进行赔偿。

  崔广廷对三菱原料公司接待人员说,福冈地方法院的判决是不公正的,他们要求日本政府和企业进行道歉是正义的,是受到有良知的日本人民支持的,他们一定要把官司打到底,直到讨回公道为止。

  当天,福冈中国劳工索赔诉讼案律师团团长小野山裕治分别向三井矿山公司和三菱原料公司提交了要求书,敦促它们严肃对待福冈地方法院认定强迫中国劳工做苦役是不法行为的判决,对过去的不法行为负责,立即向中国劳工道歉,并给予公正的赔偿。

  此外,十几名日本“支援中国战争受害者要求之会”成员和日本律师在三菱原料公司大楼前高举写有“三菱原料公司向中国劳工道歉、赔偿”字样的横幅,敦促三菱原料公司立即与原告进行对话,向中国劳工赔礼道歉,并给予必要的赔偿。

  福冈地方法院29日就中国劳工诉讼索赔案作出判决,认定强掳中国劳工和强迫中国劳工做苦役是“日本政府和日本企业的共同不法行为”,但却驳回了中国劳工要求日本政府和企业给予赔偿的诉讼请求。

  

二战期间,三井矿山公司和三菱原料公司共强迫8226名中国劳工在其矿山做苦役,有1540人被折磨致死。崔书信和崔广廷曾分别被强掳到三井矿山公司和三菱原料公司的矿山做苦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