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质疑二战犹太大屠杀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以色列新闻网报道,在美国社会电视台3月28日播出的专访节目中,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二战期间大屠杀规模存有质疑,暗示遇害人数被严重夸大,同时严正指责以色列人至今仍在屠杀巴勒斯坦人,引起以媒体的强烈不满。

  阿萨德指出,他不知道德国纳粹分子具体是如何屠杀欧洲犹太人的,是枪杀还是毒(气)杀,但杀害方法和被害者的数量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在今天的巴勒斯坦领土上,悲剧历史正在重演。

  这次采访是由阿萨德总统特邀的美国社会电视台犹太人记者查理·罗伊斯在大马士革的总统官邸内进行的,主要目的是向美国观众介绍叙利亚的政策和中东地区现状,改善叙利亚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形象。由于采访节目安排在收视率较低的频道上播出,因此没有受到美国媒体的较大关注。

  在回答如何评价伊朗总统内贾德否认大屠杀事实的言论时,阿萨德指出,中东地区对此问题有自己的、独有的观点。在回答他是否认为遇害犹太人数量被故意抬高的问题时,阿萨德总统拒绝正面回答,只是强调,

二战期间遇害者的数量没有意义,是100万人或是6人,原因是现在巴勒斯坦人竟然在为大屠杀付出代价。阿萨德指出,他对犹太人大屠杀事件的了解不是特别多,当时他尚未出生,但他可以确认,今天在巴勒斯坦发生的一切与大屠杀完全类似。

  以色列媒体对叙利亚总统暗示遇害犹太人数量被严重夸大、指责以屠杀巴勒斯坦人的言论极为不满,一些媒体指责阿萨德已加入了否认大屠杀事实的行列,其反以言论是对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声援。(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