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拟提新法授权自卫队利用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今天的报道,日本根据一九六九年联合国通过的太空条约所规定的和平利用决议,长期以来将太空的利用限制于非军事上,执政党自民党将制订新法,规定“在自卫权的范围内”可利用太空,拟以议员立法向下届国会提出,若通过成立,将可为自卫队的利用太空铺路。

  《读卖新闻》报道称,自民党为改变日本长期来将太空的利用严格限制在非军事上的立场,内定方针将制订暂名为“太空活动基本法”的新法,八月以前完成具体方案向下届国会提出。若通过,自卫队将可发射高性能的侦察卫星和侦测弹道飞弹发射的早期警报卫星,将太空的利用扩大到侦察和防灾等方面。

  日本自民党内部检讨的结果,认为经由法令明确规定“在自卫权的范围内”利用太空是最佳之途,将于二十八日在党太空开发特别委员会上确认立法化方针,八月以前制订具体方案,并考虑建议内阁设立太空政策专任大臣。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