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蓝天上的雄鹰:专访俄罗斯勇士特飞队队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1:52 新华网

  新华网张家界3月16日电(记者曹定 禹志明) 以队长特卡琴科为首的“俄罗斯勇士”飞行队16日下午驾驶着5架苏-27战机进行了正式表演前的第一次试飞练习。整个练习时间约1个小时,特卡琴科第一个起飞,最后一个降落。

  他刚下飞机,迎接他的已不再是昨天刚抵达时的一大束鲜花,而是一大堆的话筒。

  记者飞奔到他面前,对他表示祝贺,问他试飞感觉如何。他笑了笑说:“很好!只是有点热。”张家界16日的最高温度比前两天升高了5-6度,下午的气温在17度左右。这显然比在莫斯科表演时的温度要高不少。

  特卡琴科带领的“俄罗斯勇士”们两个月前刚刚获得了在阿联酋举行的第23届国际航空联合会飞行特技

世界杯喷气式飞机组冠军。他告诉记者说,到目前为止,他累计飞行时间已达8500小时,平均每天的训练时间为5-8小时。

  这位俄罗斯功勋飞行员个头不高,1米72左右,眼睛不大,但眼神中始终透露着一种坚定。

  特卡琴科向记者透露,他到张家界已不是第一次。2005年,他和部分“俄罗斯勇士”成员曾到这里考察过。“不过,当时我驾驶的是运动飞机。”他说。特卡琴科感觉这个机场条件不错,但这里“山区地貌”对战斗机飞行表演会增加“复杂程度”。

  当提到大家最为关心的是否穿越天门洞时,特卡琴科说:“表演项目中没有规定。” 但是他告诉记者,本次表演将会有他们新编排的特技动作。

  特卡琴科于1993年加入了“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队。目前,特卡琴科除了担当“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外,他的正式军职是俄罗斯空军航空技术表演中心副主任,上校军衔。(完)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