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美加大对中国潜艇的防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9:38 世界新闻报

  近年来,日美国内某些政客和学者不断宣扬中国进行军事现代化、尤其是潜艇的发展对其构成了威胁。去年7月美国防部出版的《中国军力报告》、12月美国会研究服务部发布的《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和对美国海军的影响》报告,都不同程度地对中国的潜艇力量表示担忧,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前原诚司也多次宣称中国对日本构成“军事威胁”。

  为了应对中国潜艇力量的发展,日美已经采取诸多措施来提升其反潜能力。近期,据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鉴于中国潜艇在东海不及200米深的浅水海域的活动有增加趋势,日本防卫厅将在2006年着手开发针对中国潜艇“威胁”的新型鱼雷与声呐系统,以加强声呐侦察能力和浅水地区作战能力。★

  链接:亲潮级潜艇

  水下排水量达到3000吨,创日本潜艇史上的新高,在世界上也属于吨位最大的常规潜艇之一。

  该艇具有四大特点:

  首先,该型潜艇采用了混合式结构,可以有效增大潜艇内部的可用空间。

  其次,亲潮级潜艇上配备了数组先进探测设备,组成了一个强大的声呐探测系统,能够较好地探测来自水中各个方向的远距离目标。

  第三,隐身本领强。为该级艇专门设计的各种降噪技术和材料可以使潜艇主机及其他设备的大部分噪音不易传到艇外。

  第四,攻击能力强。亲潮级潜艇的鱼雷和潜艇的反舰导弹均属世界一流的武器装备,同时装有鱼叉潜射反舰导弹以及日本国产的89式鱼雷。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