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支援美国海外反恐满4年补给总量超过4亿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0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 1月6日讯 日本开始向印度洋地区派遣补给舰队对美军反恐活动进行后勤支援以来,至今已逾4年。

  从2001年12月2日到2005年12月2日,日本海外补给舰队共给以美国海军舰艇为首的国外军舰进行566次海上补给,油料补给总量达到4亿1300万升。其中为美军补给舰和驱逐舰补给300次,然后依次为巴基斯坦驱逐舰63次、法国驱逐舰58次、加拿大驱逐舰41次、意大利
驱逐舰26次、英国补给舰和登陆舰23次、新西兰驱逐舰15次、德国驱逐舰13次、希腊和西班牙驱逐舰各10次、荷兰驱逐舰7次。

  此外,日本补给舰队还进行了42次海上补水,共为巴基斯坦驱逐舰补水约2200吨。为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舰载直升机补给28次,共补充燃料约43万升。

  2001年10月,日本国会通过了《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根据这一法律,于当年11月向印度洋派遣海上自卫队舰只,为美国等国舰队提供燃料补给。这是日本战后在日本以外发生战争的情况下首次对外派兵。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