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遭遇内部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2: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讯 22日,由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公明党组成的执政党安全保障计划小组(RT)将开始正式协商如何将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自民党计划通过该协商进一步协调执政党内部步调,一起向国会提交关于升级防卫厅的相关法案。

  本月5日召开的日本执政党干事长和政调会长会议已经在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但是公明党内部反对呼声依然占多数,在20日召开的内阁·外交安全
保障联合会议上,很多公明党干部表示:作为一个和平的政党,公明党无法容忍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

  自民党为协调执政党内部意见,提议进行两党协商。但是在公明党内部反对派仍占多数的情况下,这一协商能否取得预期效果还是值得怀疑的。已有公明党干部明确表示:“无论如何协商,目前情况下将无法达成任何一致意见。” (尤文虎)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