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提交2006年度预算案 防卫预算将近5万亿日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8:0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讯 日本财务省于日前提交了2006年度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为4万8137亿日元,约合400多亿美元,比2005财政年度减少0.9%。

  导弹防御系统预算高达1399亿日元,比2005年度增加16.8%,再创历史新高,这笔巨资除用于用于提升“宙斯盾”驱逐舰以及现有陆基“爱国者”导弹的战斗能力、购买新型“爱国者”导弹以及装备新型预警管制雷达(FPS-XX)外,还包括30亿日元的日美共同研究经费
以用于下一代迎击导弹进行共同研发。

  驻日美军驻留经费为2151亿日元,比2005年度减少7.4%。其中驻日美军家属住宅建设费用比2005年度减少了170亿日元(26.8%),为463亿日元。削减幅度创下历史记录。

  

伊拉克派遣专用防卫费用依然为146亿日元,同2005年度持平。这意味着日本自卫队将有足够的经费确保在伊拉克继续呆上一年时间。(尤文虎)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