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北部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 5死35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警方12月5日称,一名自杀式“人弹”当天在北部内坦亚镇的一个购物中心前引爆自己,造成至少5人死亡,35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目击者称,这名“人弹”到达购物中心的入口,但是没能进去。警方说,“人弹”在等待进入购物中心的人群前引爆了自己,当时这些人正在进行例行的安全检查。爆炸声将附近的一座法院都震动了。

  美联社称,巴勒斯坦极端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而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则称,巴勒斯坦的“杰哈德”组织宣称对此负责。还有一家经常为伊朗和叙利亚真主党组织代言的马纳尔电视台表示,隶属“杰哈德”组织的“耶路撒冷旅”给该台打电话说对此事负责。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凯特谴责了这一事件,他称其"损害了巴勒斯坦人的利益、是另一次破坏和平进程的行动"。埃雷凯特还说这次事件是想破坏巴勒斯坦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大选。

  据悉,沿海城镇内坦亚位于特拉维夫市以北30公里处。由于它的位置接近约旦河西岸,在过去5年的战乱中,内坦亚已经成为自杀式炸弹袭击频繁“光顾”的目标。(王亮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