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约旦政府怀疑扎卡维是安曼饭店连环爆炸元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4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约旦首都安曼三家饭店9日晚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目前造成至少57人死亡,另有约300人受伤。

  在战乱频发的中东地区,近年来约旦安全局势显得相对平静。但是约旦警方曾多次警告称,约旦籍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企图对该国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尽管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对9日发生的爆炸事件负责,但约旦政府认为,扎卡维最有可能是幕后元凶。

  约旦警方曾以企图颠覆政府的罪名,于1992年逮捕扎卡维,并将其判处7年监禁。出狱后,扎卡维被指控于1999年企图在所谓“千年阴谋”中炸毁安曼拉迪森饭店。阴谋败露后,扎卡维逃到阿富汗,并在那里建立恐怖组织训练营。2001年,扎卡维再度在约旦被捕,但不久被释放。此后,扎卡维进入伊拉克组建恐怖组织网络。

  今年8月,停靠在约旦红海港口亚喀巴的美国军舰遭到武装人员

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名约旦军人死亡。这次事件也被认为是扎卡维组织所为。

  西方国家媒体称,扎卡维已经取代本·拉登成为世界头号恐怖组织首领。约旦反恐特别法庭已将扎卡维缺席判处死刑。美国政府也开出2500万美元悬赏扎卡维。(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