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土耳其东部地区发生炸弹爆炸事件 1死6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0:54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1月9日电(记者郑金发 王健)土耳其东部哈卡里省谢姆丁利市中心9日中午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由恐怖分子埋设的一枚炸弹在该市中心的一些商店外面发生爆炸。警方在现场附近的一辆汽车内发现了3支AK-47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事发后,当地人举行了示威活动,要求警方将爆炸事件制造者捉拿归案。

  示威活动中,愤怒的示威者向土耳其安全部队扔石块,与警方一起维持秩序的谢姆丁利市市长泰金被飞来的石块击中头部。由于场面比较混乱,土安全部队鸣枪驱散人群。

  哈卡里省的地方长官在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爆炸很有可能是反叛的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是库尔德左翼游击队组织,成立于1979年,其宗旨是在地处土耳其、
伊拉克
、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居住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斯坦共和国”。自土耳其安全部队与该组织冲突以来,已造成约3.2万人死亡。双方在停火4年后,于2005年又重新爆发冲突。(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