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建核弹网站吸引新成员 详解如何制造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个用阿拉伯文详细介绍如何制造核弹、“脏弹”、生物炸弹的“基地”组织网站已吸引了57000余次点击。反恐专家警告说,这一网站可能会增强“基地”组织对英国和海外潜在袭击者的吸引力。

  于10月6日张贴在“天堂”论坛上的手册包括长达80页的炸弹制造讲解和图片,在总标题“圣战核弹和浓缩铀方法”下共分九个课程,上传者称这是“献给圣战者指挥官本拉登
的礼物, 以便为真主展开圣战”。除了讲解如何用浓缩铀制造核弹外,手册还讲解了如何制造用于炸毁发电机或加油站的简易炸弹。

  网站还鼓励它的读者们寻找镭这样的材料,网站称镭是“可有效取代铀并可以在市场上搞到的材料”。目前不清楚这一手册的作者是谁或者他所处的地点,作者自称是“伊斯兰狮子”,是“黑旗”组织的成员。他写道:“跟他们作战,这样真主就会通过你的手来惩罚他们,这将使他们蒙受耻辱,并让你获得胜利。核武器可能是40年代的技术,但是那些魔鬼的同盟军坚持剥夺圣战者拥有这些武器的权利。”

  核物理学家对这一网站感到警惕。伦敦帝国学院物理学家哈萨尔德说:“通常你只会得到一些基本的原则,但这看起来像是一本操作手册。这一网站令人感到震惊的地方在于它很专业,作者在这方面花了不少功夫。业余炸弹制造者不太可能搞到裂变材料,但能够搞到前苏联核材料的走私网络可能会利用这一信息。这是一个真正的威胁,我们不能忽视这一威胁。我可以说这是头号公敌。”

  研究“基地组织”的专家称,“基地”组织看起来已从下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宗教指令阶段过渡至鼓励追随者制造“脏弹”和类似伦敦地铁爆炸案所使用的小型炸弹的阶段。以色列研究“基地”组织的专家斯登柏格称:“基地正试图从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阶段直接过渡至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阶段。基地组织制造核武器的努力也反映了它对什叶派占统治地位的伊朗可能很快将制造出核弹的恐惧。本拉登想通过制造逊尼派核弹来平衡伊朗的什叶派核弹。”

  尽管评估这一网站对于英国年轻穆斯林的影响力很困难,但反恐专家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潜在招募工具。伦敦东方和非洲学院的反恐分析专家迪奥尔说,尽管基地组织无法与西方的军事实力和情报能力相抗衡,但它的“网络战”有助于实现力量的平衡。(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