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参院通过反恐法 霍华德称恐怖威胁非转移视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参议院3日仓促通过了一项反恐法案,与此同时,支持这项反恐法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否认他发布恐怖威胁警告是为了转移民众对于澳政府面临的政治问题的关注。

  霍华德是在告诉民众,现有的反恐法需要紧急修改以便警察和情报部门能够面对恐怖威胁做好因应准备后的第二天,就呼吁参议院对这一反恐法进行表决的。

  不过,澳政府并没有将其恐怖预警等级由中级提升到高级,霍华德3日也表示,他的警告并不意味着恐怖攻击近在眼前。他说:“我发布恐怖威胁的警告并不等同于未来几天澳大利亚就会遭受攻击。”

  霍华德拒绝就促使他发布威胁警告的详细信息进行进一步的透露,他仅称“我们的担心并不只是与距离

澳大利亚很远的恐怖威胁有关”。

  但由于霍华德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一些政府批评人士开始指责他故意发布威胁警告以转移公众视线,使得民众不再关注就业改革等不受欢迎的政府提案。澳大利亚民权委员会的主席特瑞·奥戈曼也表示,尽管澳大利亚跟随美国向

伊拉克派遣了军队,这可能是导致澳大利亚受到恐怖攻击的一个因素,但很多民众仍然在质疑这么快就通过反恐法是否有必要。

  对此,霍华德表示,任何有关他敦促通过反恐法是为了转移公众视线的指责都是“滑稽可笑”的。而且,霍华德这次还得到了情报机构的支持,澳情报部门称,澳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一直以来就被列为可能遭到恐怖攻击的重点城市。

  澳参院这次通过的反恐修正案将允许警察对涉嫌预谋恐怖攻击初始阶段的嫌犯立即采取行动,而不用再等待有了具体的线索之后再采取行动。

  另外3日提交给澳议会的一个单独的新法案草案预计本月底将获得通过,该法案将赋予警察和安全机构秘密抓捕拥有恐怖分子活动线索的嫌犯,而且可以在不指控他们的前提下关押其最长两周的权力。而且,有关部门还将可以在无需司法部门介入的情况下对嫌犯的活动情况实施更严厉的监管,甚至在一些情况下有权就地枪击嫌犯。(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