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前情报官员称恐怖分子可能对英国发动核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援引英国前军情六处处长理查德·迪尔洛夫爵士的话说,英国很可能遭到恐怖分子的生化袭击,也不能排除遭到核袭击的可能性。

  于去年辞去军情六处处长职务的迪尔洛夫说,伦敦7月7日爆炸案 还算不上是“一个战略恐怖事件”,52名通勤乘客在伦敦爆炸案中丧生。他说,对三辆地铁车厢和一辆公共汽
车发动的恐怖袭击“具有本地策划和实施的特征。”,但是英国官员们可能已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今后可能会发生一些更加可怕的恐怖袭击事件。”

  他说,就中远期而言,恐怖分子将通过互联网掌握“一些威力惊人的两用技术”,恐怖分子目前还没有使用这些技术,但是迪尔洛夫说,恐怖分子最终可能会使用这些技术。他说:“毫无疑 问,基地组织的部分成员对生物武器技术、化学武器技术、放射性装置、核装置非常感兴趣。”

  他还对政府通过立法来打击恐怖分子的作法表示“同情”。他说 ,英国的许多人都对恐怖主义威胁的本质掉以轻心。

  与此同时,英国《每日镜报》报道称,制造7月7日

伦敦爆炸案的四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一年前都曾遭到安全部门的跟踪,但由于情报官员认为他们的行为没有什么可疑之处,侦察行动被取消了。(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